2007年3月
艾薇老公跟艾薇帶著四個大行李勇闖加拿大
在完全不熟悉的國家裡一步一步的摸索著
好不容易生活慢慢步上軌道
也開心的去了PEI.加東.一堆小鎮遊玩
每天最快樂的就是在廚房做著各式各樣的美食
一切似乎都很不錯
因為日子實在過的太愉快了
於是乎............................


2007年10月
這時的艾薇開始動不動就喊餓
脾氣也變的比較差
艾薇老公直覺艾薇懷孕了
傻傻的艾薇自己都不曉得
後來自己買驗孕棒來驗
咦~兩條線!! 真的有了 ~
趕緊打電話跟醫生預約時間做檢查
這一約...約到了一個月後 >.<


2007年11月 (懷孕8w左右)
醫生做了尿液檢查..確定艾薇懷孕了
接著就是做一些例行性檢查
每次去看醫生
都覺得醫生有點隨便
這時艾薇開始猶豫要不要在加拿大生產了

這個時期是艾薇害喜最嚴重的時候
每天都想吐又沒胃口
最常吃的東西是蘇打餅乾跟水果
比較神奇的是竟然愛上肯德基的炸?跟麥當勞的漢堡
當然冰淇淋也是艾薇的最愛
這個時期吃的真是亂七八糟阿


2007年12月 (懷孕12w左右)
第一次去照超音波
艾薇老公本來沒有什麼當爸的自覺
在看到超音波裡那個小小人型的小紅豆
終於興奮的有要當爸的喜悅了 ^^

害喜症狀漸漸減緩
食慾開始慢慢恢復中
不過很容易疲累
也因此廚房都沒再進去過
老公一個人要包辦全部家事
當然包括煮飯都是他做
沒想到老公也會有煮飯的一天...


2008年1月 (懷孕16w左右)
由於考慮到當地的醫療資源比較不足
加上我實在沒勇氣在國外生產
如果順產當然沒問題
但是如果有個意外..那該怎麼辦?
加上做月子誰可以幫我做阿?
要爸媽來一趟嗎?那我覺得他們太辛苦了
而且這邊也買不到食材阿
於是決定2月就回台灣過年+待產

這個月其實都吃不太下去
因為吃的東西幾乎都一樣...好膩喔
開始上網查台灣的美食
打算回台灣大吃大喝
這段時間大概是艾薇在加拿大吃最多外食的時刻吧
當然錢也花的特別兇


2008年2月 (懷孕20w左右)
最難過的一個月
因為要跟老公分離
每晚想到這件事就會失眠
可是為了寶寶...說什麼都要忍下來
而且還要一個人搭機20小時回台灣
之前搭機就要吃暈機藥的艾薇..這次為了寶寶說什麼也不吃
搭機的前一晚..遇到了加拿大下大雪..隔天整台車都埋在雪裡..慘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送機門前..眼淚一直掉不停..
看著老公離去的背影..更是哭到不行
在飛機上戰戰兢兢..但是還是暈機了...一個孕婦在飛機上吐...又難過的流淚 >.<
過了20小時..終於踏上台灣的土地...一高興又哭...
真是個愛哭的孕婦

回台灣後馬上去婦產科報到
第一次去寶寶已經16週大的
醫生一看超音波就告訴我...寶寶是DD
當下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因為我們家都是女兒
突然不知道有個兒子要怎麼帶 @@"

這個時期也可以自費做羊膜穿刺
擔心寶保會有唐氏症的我也去做了
只有抽個羊水...卻要花到10000塊 (貴~~)
抽羊水其實很快..整個過程大概5分鐘
抽羊水時會用超音波監控寶寶的行動以避免傷到寶寶
那長長的針看起來有點恐怖
刺進肚子裡時會痛一下..不過很快就抽完羊水了
回家後要臥床休息三天並吃些安胎藥以防止流產

等了兩個禮拜
確定寶寶沒有唐氏症..心裡安心了不少


2008年3月 (懷孕24w左右)
老公決定回台灣了
因為艾薇跟小紅豆在台灣
他一個人在加拿大好孤獨
實在無法忍到7月才來台灣陪產
這個月真是難熬也是忙碌的一個月

不過這個時期胃口很不錯
吃得下很多東西
大概是懷孕期裡最舒服的時期吧

這時的產檢..醫生突然告知寶寶的腦室有點寬大
問了一下腦室過大會有什麼影響
醫生說:可能有水腦的可能..
          不過因為染色體都是正常的..所以不用太擔心
          只要持續觀察就好
天阿~這是怎樣...對我來說是晴天霹靂

為了這個原因..還自費做了高層次超音波..
說真的..我覺得這個檢查是騙人的
它不過就是一次的超音波...>.<

以後的每天都在跟寶寶喊話:腦室要縮小喔..不要變成水腦寶寶喔 >.<


2008年4月 (懷孕28w左右)
老公終於回來了
一下飛機處理完其他事情
老公就南下高雄來看艾薇
也陪著去產檢
第一次感受到胎動的神奇
艾薇心情也好的不得了

這個時期艾薇常常在大吃大喝
也因此體重上升的比較快
不過大概都胖在肚子
從背面看起來根本都不像孕婦

產檢時也都特別注意小紅豆的腦部
腦室沒有持續變大..應該只是頭比較大吧!!(事實證明..他的頭真的有大到)

另外做了妊娠糖尿檢測..輕鬆過關~


2008年5月 (懷孕32w左右)
前幾個月一有空就跑出去逛街走路運動
一點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不舒服
直到這個月肚子常常變硬
去做了產檢才發現子宮收縮頻繁
醫生告知要吃安胎藥臥床休息
否則有早產的可能
因此就開始痛苦的安胎生活

安胎的意思就是
除了吃飯.上廁所外
其他時間最好都是躺在床上
連坐著都不行
這段時間..整天悶在家裡真是不好受
吃飯也都要家人幫忙處理

這一安胎
整整安了一個月...悶到發慌!!


2008年6月 (懷孕36w左右)
足月生產是指懷孕37週-40週
不過醫生說就算只有36w..也是可以生了
所以我就開始走路運動..希望可以好生點
這個時期寶寶長的很快
常常一個禮拜就可以長大300-400g
而小紅豆生長進度超前2週
醫生還要我盡量不要吃太多
可是就算我吃少一點
小紅豆還是一直長..然後我就常常覺得餓
這個時期小紅豆已經預估有3000g了 @@"

這個時期要做乙型鏈球菌檢查
如果呈現陽性..就要在待產時注射抗生素以防止寶寶經過產道時感染
很不幸的我竟然是陽性
待產時打針沒關係..只要寶寶是健康的..我都願意配合...


2008年7月 (懷孕的最後一個月)
懷胎十月就這麼過了
每天都在期待小紅豆的到來
因為肚子很大
走路已經不太方便
睡覺更是痛苦
因為怎麼睡都睡不好
肚子好重好重
每天都跟小紅豆說可以出來了
可是卻一點產兆都沒有
連子宮收縮的現象也都不太有
難道是安胎安過了頭..所以小紅豆不出來?

38w左右的產檢
小紅豆的預估體重已經有3500g了
天阿~這是個小巨嬰耶
艾薇才50kg...小紅豆竟然這麼大
問醫生生不生的出來
醫生只說...也可以考慮剖腹阿
可是..人家想自然產啦!
(後來發現這個決定有點錯誤...>.<)

懷孕後期飲食真的要注意..盡量吃高蛋白的東西就好
像艾薇雖然沒有吃很多東西
可是小孩卻長的很快
我的體重幾乎都沒在增加了
可是小紅豆的體重一直增加...(小紅豆真的很愛吃..跟他娘一樣)
拖到了39週..終於決定找一天去催生
不然小紅豆一直長大..我是要怎麼生啦!


整個懷孕過程10個月左右
擔心的事情真的很多
要擔心寶寶是否有心跳..各個器官是否有長好..營養夠不夠
胎位正不正..有沒有早產的可能......
真的證明了懷孕很辛苦

不過真正辛苦的還在後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