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時因為來不及做初期母血唐氏症檢驗所以直接做了羊膜穿刺,
當時很緊張,因為羊膜穿刺仍然有流產的風險,雖然說機率真的很低,可是還是會擔心。
羊膜穿刺其實就是醫生用一根長針管,由孕婦腹部下針去抽取20cc的羊水拿去檢驗染色體,
幾乎可以百分百確定是否為唐氏症。
施行前,醫生會用超音波追蹤腹中寶寶的位置,以確定施針的位置不會戳到寶寶,
還記得艾薇做羊膜穿刺的前一晚,一直跟豆仔說要乖乖縮在一旁睡覺,看到有東西靠近也不要去碰它,
那天做羊膜穿刺時,豆仔真的很乖的縮在一旁睡覺,所以整個抽取羊水的過程很順利!!

 

這次懷二胎,艾薇其實不是很想再做羊膜穿刺,所以就去做了初期母血唐氏症檢驗,
無奈抽血出來的機率竟然高達1/113,比1/270的機率還高,這下子又避免不了做羊膜穿刺了。
做羊膜穿刺的前一晚,艾薇依舊一直對著小檸檬說要乖乖的縮在一旁睡覺,不要動來動去,
小檸檬從初期產檢開始,就一直是個活力小子,每次去產檢照超音波,都可以看到他在裡面動個不停,
所以艾薇很擔心做羊膜穿刺時,他也會動個不停呢~
做羊膜穿刺當天,小檸檬很乖的縮在一旁睡覺,所以整個過程也很順利,這小子也很聽媽媽的話^^
抽取羊水時,醫生說扎針下去時,最怕寶寶在那邊動來動去,不小心扎到眼睛,就會變成白內障,
如果是扎到屁股是還好,如果是扎到腦部,那就比較危險。
他還說,有些寶寶看到針頭下去還會用手腳去碰,這樣就很難好好抽羊水了,還好小檸檬很乖!!

 

第二次做羊膜穿刺其實感覺有點不同,
記得第一次做,針扎下去到抽取羊水到把針爬出,時間大概五分鐘,而且沒有什麼疼痛感。
這一次做羊膜穿刺,針剛扎下去艾薇就覺得有點痛,抽取過程也有感覺,針拔出來時也有疼痛感,做完時覺得扎針的有點痠痛感,不過這種疼痛感其實沒有到讓人痛到受不了啦!尤其艾薇超耐痛的,這跟生小孩比,簡直就像被蚊子叮到一下而已。

 

報告要等約兩周才出來,希望到時候檢驗出來一切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