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生產文,雖說是第二胎了,但是艾薇還是生的很辛苦,怕痛者請勿進入!!!

 

 

 

 


聽說第二胎都會生很快,但是,艾薇就沒這麼幸運了!    

14號凌晨住院準備催生,護士內診時剛好落紅,當時子宮頸開了1.5cm,
因為是第二胎,所以醫生決定試試看讓我自然生產,所以先不使用催生藥。


過了四五個小時,子宮頸只開到3cm,醫生決定塞催生藥。

等到上午八點,子宮頸依舊只開3cm,這時開始施打催生藥。

中午十二點,子宮頸開到5cm,這時陣痛慢慢出現,強度很強卻不夠頻繁。

下午三點,子宮頸依舊只開5cm,陣痛的強度強到醫生都叫護士催生藥下少一點。

晚上六點,子宮頸還是只開5cm。

晚上八點,醫生親自來內診了,不太敢相信要生第二胎的我子宮頸依舊只開5cm。

晚上九點,護士告知要人工破水,她說破水後很快就快生了。

破水後,陣痛的強度真不是普通的強,每陣痛一次都讓人很後悔幹嘛要生小孩,
這時已經痛到很想大哭大叫了,然後護士還一直來內診,真的痛不欲生阿!

晚上十點,強烈的陣痛讓艾薇撐不住了,護士進到待產室裡教導怎樣用力,同時也先做好待產的準備。
這時發現有點呼吸困難,趕快接上氧氣管。

用力十分鐘後,終於被推進產房,醫生到達後,開始用力用力再用力,但是因為痛太久,艾薇已經有點
無力了,仍然需要護士幫忙壓肚子,奮鬥了40分鐘,小檸檬終於出來了!

第一次看到小檸檬,覺得他跟豆仔真的很像,只是頭比較小,身材比較苗條,護士把他抱到艾薇懷裡時,
他還在大哭,後來艾薇跟他說不要哭,他真的就不哭了,果然是媽媽的聲音很有安撫作用阿!


第一胎艾薇生了快27個小時,第二胎生了快23個小時,只能說,真的好辛苦!!
生豆仔時,是生產過程拖了三個小時,生不出來,所以產後的傷口很嚴重,痛了至少一個月才好。
生小檸檬時,是待產過程拖很久,產前宮縮比第一胎來的痛,產後的宮縮也是好痛好痛。
兩胎艾薇都沒有打無痛,所以痛成這樣,真的怕痛的人可能要考慮打一下無痛或是直接剖腹好了!


不過不管是生哪一胎,艾薇都嚴重漲奶,整個胸部硬的跟石頭一樣,
第二胎更嚴重,是怎麼推都推不開,
胸部痛到輕輕碰到都痛得不得了,痛到在那邊哭...>.<


生了兩胎,從懷孕到生產的狀況幾乎都一樣,初期害喜狂吐,吃藥安胎,後期失眠,生產時間久,
到後期的漲奶痛,全部都經歷了,真的好辛苦喔!現在只希望小檸檬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
這樣艾薇就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