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加拿大後
開始我家庭主婦的生活
每天要幫自己跟心愛的老公準備餐點
對我來說...其實是很喜歡這樣的生活
因為看著老公大口大口的吃著自己準備的東西
就會有種幸福的感覺
所以...常常都會準備很豐盛的晚餐餵飽老公
這樣他會不會被我氧肥阿  ^^"

青江菜-

青江菜-用蒜炒就很棒了 
在台灣不怎麼愛吃這道菜
可是在這邊蔬菜的選擇不多
所以就只好硬著頭皮吃
不過加個蒜清炒..其實就很好吃了
怎麼以前在台灣沒有發現呢??

味增蘑菇-
味增蘑菇1-去德國學到的做法 



去年去德國找姐姐時
她教我做的
沒想到味增跟蘑菇這麼對味
這道菜也贏得我老公的稱讚喔!!

開陽白菜-
開陽白菜1-加上蝦米味道更棒 

這邊的高麗菜超難吃
所以就改吃白菜囉...
加上蝦米一起炒
味道還挺不錯的..
只是上次發現一隻菜蟲
害我現在都不太敢買白菜了@@

清蒸黑線鱈-  做法請按這裡

在超市找不到鱈魚
就買了看起來還算正常的魚片來下廚
雖然說是黑線鱈...可是肉質跟鯛魚比較像
不過味道還是沒有鱈魚跟鯛魚來的好阿

醬油四季豆-
四季豆-媽媽教的一道菜..讚..Canada的四季豆土味很重..都要先燙熟後再用調味料蓋過味道 

在這邊..四季豆很常見
所以就買了一盒來吃吃
只是這邊的四季豆菜味好重
都已經先用熱水燙熟了
卻還是有菜味
只好用重一點的醬味蓋過啦


一般來說
晚餐我大概會準備個三菜一湯或是兩菜一湯
份量大概都是兩人份
吃完就飽嘟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