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房子分成三種
house.condo.apartment

我住的是condo
也就是一般的電梯大樓
其實這邊有時候condo=apartment



這間房子是我們找了N棟房子後
第一眼看到就很喜歡的
屋齡大概只有4年
房間格局方正
然後在downtown公車總站附近
附近又有library
重點是有自己的一間洗衣烘衣房
這真的是太方便了阿...
之前看的房子洗衣烘衣機都是共用的
而且還要準備一堆零錢
洗衣服有時還得要排隊
我也不喜歡跟人家共用洗衣機

我住的房子是一房一廳一衛浴
還有開放式的廚房跟一間沒有窗戶的書房
有冷氣.暖氣.烤箱.冰箱.洗碗機(加拿大人真的很懶)
我從來沒有用過洗碗機...

客廳其實感覺還挺寬敞的

現在書房變成我們的儲藏室...
因為我們不喜歡待在沒有窗戶的房間
客廳不大..現在也還沒有sofa..因為都找不到喜歡的

廚房是開放式的
小小的一個空間..卻是我常常待著的地方
最瘋狂的一次就是一邊做麵包..一邊做晚餐
真的是手忙腳亂阿
開放式廚房最大的缺點就是
食物的味道會蔓延整個房間
在室內待久了沒有感覺..
但是從外面進來就會有明顯的味道 @@"
不過因為是開放式的..所以不會有種被關在廚房的感覺

大樓外觀
 

雖然空間沒有很大
但是兩個人住起來也算是挺舒適了
不過租金真的是台灣的2倍以上...貴 >.<

Apartment可以指大樓也可以指公寓
這邊的公寓一般來說是不會超過三樓的
有的公寓還會有basement
basement的租金會比較便宜
不過相對來說也會比較不安全

house是這邊最常見的
就是自家前面就有院子跟車庫的那種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房子
但是house適合多人住
而且光維護自家前的草坪
就要常常花時間除草
而且如果要開冷氣.暖氣
就是要一整棟屋子都開
光是維修費用大概就會讓人吐血吧
況且在對環境還不夠熟悉..英文能力還不夠好的情況下
住house其實是很麻煩的
將來有機會的話..再去住住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