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考駕照真的十分麻煩
你要先考筆試...一年後才可以考G1....再過一年才可以考G2
G1就是一般道路駕駛...G2是要上高速公路
隨著等級越高...報名費也越高...困難度也越高
如果在自己國家有2年以上駕駛經驗
就可以考完筆試接著考路試...不用等到一兩年
(日本.韓國竟然可以直接換照...讓人超不爽的啦)

今天是我也是我老公考駕照的日子
從昨天就去找教練指導+用教練車考照
花了不少的錢
只是那個教練很誇張
昨天約好時間給我遲到
後來還找他老婆來教我
今天早上練車時也給我遲到
然後竟然要我開到他朋友的公司
載他朋友去一個地方
然後練一個後退停車...(以為這樣就叫做練車嗎?)
當時老公在後座...也覺得很過分(竟然把我當司機...)
但是基於我還要考試...所以就沒有說什麼
反正我要是過了考試就不跟你計較
要是我fail了...那大家走著瞧
還有他老婆教的跟他都不一樣
停車距離.速度..都不一樣...搞的我今早還要重新練習

我考G1..老公考G2
我用教練車...他用自家車
其實我們有點在賭...
因為上次的經驗告訴我
不用教練車考照...很容易被刁
但是我們還是選擇相信人性本善
結果出來了
我pass...他fail

這次考照...我太緊張
有一個地方出了一個很大了錯誤
當時心想...我一定fail了
不過還是盡力考完
但是結果卻是我pass了
那個原本應該算是危險動作的失誤
卻只是扣一點分數
比照我上次的考照..我明明就覺得沒多大的失誤
可是考照官硬是在危險動作那一欄紀錄我的失誤
只要這個欄位寫字...就算你其他地方表現很完美
還是注定要fail

反觀老公
上次考G1他用教練車考
也是很順利的pass
這次用自己的車考
就是一堆地方扣了分數
雖然危險動作那一欄沒寫字
可是因為失分太多...所以他fail了
老公覺得他被刁了..因為明明教練也看過他開車
而且上次考照..這次那些被扣分的地方他都沒有被扣到分數
他跟考官抱怨...可是考官指說他犯了太多錯誤
把他的考單拿給教練看..他也不相信會這樣..
可是他也只說了一句話 : 我只能相信考官

今天
我心裡長久以來的想法應證了
教練跟考官...根本就是同一掛的
我用自己的車考照...我就很難pass
我用教練車考照...就算有失誤...我還是會pass

你會發現每當考官出現
教練就一定會上前打哈哈
考完照考官一下車
教練也會趕緊去詢問狀況
今天我的教練還說每個考官他都認識
所以說...我能pass..是因為考官給教練面子囉??

其實來到加拿大後
發現在這邊生活蠻辛苦的
當然會有好人..但是壞人也不少
以前在台灣都沒有遇到這麼多鳥事
很怕自己會爲了保護自己..而越來越會計較
這樣就一點都不可愛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