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認識了一個台灣女生
跟她聊起了在加拿大的日子
也漸漸的了解兩個生長在不同生活環境的人
要結為連理是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

她..住在台北
他..住在加拿大
一年前..她辭掉工作來加拿大唸語言
認識了在學校工作的他
半年後...他們結婚了

其實這邊台灣人不多
身邊大陸人倒是蠻多的
還記得當我們發現彼此都是台灣人時
那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真的是很難形容

跟她聊起了在加拿大的生活
我們都有一個共識...其實..我們還是喜歡台灣

她說
嫁了一個老外..真的覺得心靈很空虛
因為他的生活...跟她的生活不一樣
他的價值觀...也跟她的價值觀不一樣
由於他身邊的朋友都是加拿大人
所以...她都沒有可以說國語的對象
有的也是上skype去跟台灣的朋友連絡

他喜歡去沒有人的森林度假
她卻很害怕那種杳無人煙的感覺
他喜歡吃pizza...
她卻喜歡吃中國菜...

很多很多生活上的不同...

我跟她說
你現在認識我
如果無聊想找人說話或是找人逛街
我可以陪你阿^^
反正我也是閒閒無事阿

其實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在這邊有我跟老公相依為命
有事情他都會幫我解決
心情不好時也有人聽我抱怨
身體不舒服時也有他照顧我
所以我不會覺得孤單
原來我是這麼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