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巧克力布朗尼 


本來不愛巧克力的我
因為老公的喜愛
為了做更多他愛的巧克力蛋糕
可說是到處搜尋巧克力蛋糕的相關食譜
巧克力布朗尼就是其中的一個

不過我愛的其實是可可粉+巧克力的味道
純巧克力我就不喜歡了
所以我有稍微更改食譜
原配方是濃濃的黑巧克力布朗尼
我的呢?則是可可巧克力布朗尼
做好的蛋糕上面在灑層可可粉
還真是好吃阿


材料 :

1.  可可粉 100g (原配方是苦甜巧克力100g)
2.  苦甜巧克力  100g
3.  奶油  3/4 cup
4.  水   1/4 cup
5.  糖  1 cup
6.  蛋  2顆
7.  香草精  1小匙(可省略)
8.  中筋麵粉  1又1/3 cup
9.  鹽  1小撮


做法 :

1.  烤箱欲熱至180度,烤模抹沙拉油備用 (書上說抹奶油不好)
2.  混合巧克力.可可粉.奶油.水,用小火持續攪拌至巧克力溶解後倒入鐵碗中
3.  加入糖並攪拌至無糖粒(可使用低速電動攪拌器)
4.  加入全蛋及香草精攪拌約2分鐘(可使用中速電動攪拌器)
5.  加入過篩後的麵粉及鹽後攪拌至無粉粒
6.  倒入烤模烤約25分鐘即可取出放涼在切成小方塊(時間會因烤箱不同而不同喔!)
7.  上面灑些可可粉就可以吃啦~


這個配方的布朗尼外表酥脆而內層比較扎實
但是內層吃起來不是那種很濕潤的口感
算是比較偏清爽的蛋糕
我想是因為我把巧克力改成可可粉的緣故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用原配方做


PS:在外國食譜書上這款Bronie蛋糕看起來超美味的
     所以就先試做這一款
     如果有其他不錯的配方,我會在上來分享心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