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生了一件很慘的事

在國外生活的人
應該都知道在國外hair salon是個搶錢的地方
怎麼說呢?
在台灣時,洗髮.剪髮.吹乾都是一整套的服務
通常費用不會高於台幣800元
而且你可以躺在舒服的椅子上沖水
有時候還會不小心的給他睡著
真的是很舒服的享受

在加拿大
洗髮.剪髮.吹乾都是分開計價的
洗髮一般要台幣300元
剪髮台幣750元
吹乾台幣200元
這真的很誇張耶
洗髮.吹乾...竟然可以收到500元
重點是還要另外加稅

昨天..
艾薇跑到家裡附近的一間salon剪頭髮
因為它距離家裡近
加上打的又是aveda的產品
雖然他是
 institute
但是想說我又沒有要換髮型
只是單純的要剪短,打薄,修一下瀏海
這樣很簡單吧...
沒想到這就是惡夢的開始

洗髮
坐在超難坐的椅子上把頭向後仰
脖子的地方沒有任何軟墊撐住
害我洗頭髮時脖子又酸又痛,巴不得快點結束

剪髮
剪髮師就對著我要的長度平平的剪下去
沒錯!!就是平平的剪下去
然後也沒有打薄
雖然我一直說我要打薄,她也一直說她有打
但是出來的結果就是頭髮沒有層次感又很厚重的感覺
瀏海也沒有打薄,就直接抓起來修短
之前在台灣看過髮型師剪我的頭髮,大概都知道要怎麼剪才是打薄跟打層次
這個剪髮師完全沒有技術可言

吹乾
吹然有一層一層幫我吹
但是根本不是很仔細的吹
回到家後才發現髮尾還是濕的
而且頭髮都翹起來了

現在艾薇很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頭髮在一個要長不短的長度
整個頭髮就很像活生生被剪平一樣
綁馬尾也不是QQ的一束
馬尾的尾巴看起來就是被剪的很整齊的感覺
真的好想哭阿...

有種花錢受罪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