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urean砧板_1.JPG

 

有在做菜的人都知道砧板是不可或缺的廚房工具之一,

一開始我都習慣是去大賣場買一塊可以用的砧板撐著用就好,

可是用了一陣子後,就會發現砧板表面會漸漸的發黑發霉,

而且只要切了紅蘿蔔這類的蔬果,還會被染色,

也因此我常常在換砧板,大概每兩三個月都會更新一次,

長期下來其實也花了不少錢,重要的是很不環保,

但是讓我最想找尋好砧板的原因,

絕對是因為不乾淨的砧板會殘留食物的氣味還會滋生細菌,光想到就很怕啊!

這次要來介紹的epicurean砧板,就完全沒有上述的問題。

 

epicurean砧板_9

砧板特點:

●美國原裝進口
●選用天然木纖維高溫加壓製成
●不藏菌,不發霉
●設有掛孔,便於收納
●高密度不吸水
●可放入洗碗機中清洗,也可使用洗碗精.
●耐高溫-可耐高溫到176度c
●時尚耐用衛生
●堅持生態永續發展

 

 

epicurean砧板_2.JPG

看了介紹後,艾薇就直接買了一組來試用,

這是一中一小的組合,中的尺寸約33*22cm,小的尺寸約24*16cm,

砧板上面的黃色貼紙介紹了砧板的特點,使用前要先撕下來。

 

 

epicurean砧板_3.JPG

我購買的這款砧板厚度很薄,大概只有0.4cm,所以砧板很輕,

我後來使用完畢用清水沖洗完,用廚房紙巾擦乾後,就直接吊掛起來晾乾,

收納非常方便。

 

 

epicurean砧板_4.JPG

砧板四邊還有防滑設計,即使桌面有水,也不會造成砧板打滑。

 

 

epicurean砧板_5.JPG

使用天然木纖維高溫壓製而成的epicurean砧板,

表面非常光滑堅硬,還獲得NSF的認證。

另外產品材質特性不損刀鋒,不用擔心因為表面堅硬而造成刀具的損壞。

又因為砧板表面密度高於水分子,無法吸取食物汁液,

所以不藏菌不發霉,清洗容易,食物味道不殘留,

另外耐熱高度高達176℃,有時候我還會直接把他當作隔熱墊使用。

 

 

epicurean砧板_6.JPG

epicurean砧板於切割食物時會留下輕微刀痕,這是正常現象,

並不會影響砧板功能,也較不損害刀鋒。

如果不想要有刀痕,可以試著使用300ddp細砂紙持續同方向打磨至平滑。

 

 

epicurean砧板_7.JPG

這是我使用一年後的狀況,表面已經有數不清的刀痕,

雖然沒有漂亮的表面,但是完全無損於砧板的功能。

 

 

epicurean砧板_8.JPG

已經是滿滿刀痕的砧板依舊有著不吸水的特性,

而且表面完全沒有發霉的現象。

另外砧板也可以放進洗碗機中清洗,

不會像一般木砧板因為熱漲冷縮產生龜裂,

也完全不需要塗油保養,真的是耐用又衛生。

其實因為砧板表面不吸水,我通常都只有清水沖洗乾淨,

然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後就直接吊掛起來,很快就晾乾了。

 

目前很滿意epicurean砧板的使用效果,

另外上網搜尋時,還看到另一個牌子"sage",也很心動,

買了後再來分享心得囉!

 

arrow
arrow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