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Ivy's World☆ 公告區~
    MamiBuy 最多媽媽分享的親子平台        


▌艾薇 ▌10年前去了一趟加拿大後,就愛上了在廚房裡忙東忙西,

升格為人母後,最愛分享育兒大小事及各類美味的食譜。


▌Charles ▌竹科工程師,喜歡研究各類電子類產品,

平常最愛的就是回家吃一頓愛心料理跟陪小孩玩樂高。


可以為家人料理食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從料理中,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愛。
在艾薇的部落格裡,沒有繁雜的食材跟手法,只有用簡單食材創造出的美味料理。


本部落格文章與照片版權為艾薇所有,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或複製使用,謝謝。


加州21天親子自由行 → SF、Monterey、Carmel、NAPA、RENO ♥ 連結 ♥

九州八日親子自由行 → JR PASS玩透透 ♥ 連結 ♥

關西七日親子自由行 → 善用票券大玩特玩 ♥ 連結 ♥

OKINAWA沖繩親子自由行 → 親子必遊景點!! ♥ 連結 ♥




合作相關事宜請來信



這應該算是近年來最讓艾薇失望的一次住宿了~
本來想說乾脆不要寫飯店的住後文,
可是考慮了一下,還是寫一下心得,讓想要去住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一直以來艾薇就很想去苗栗泰安泡一次溫泉,想說苗栗距離我們蠻近的,
帶著兩個小孩,不用跑到太遠的地方就可以泡溫泉,應該是蠻不錯的體驗,
於是就開始物色適合的飯店,最後挑中了有塌塌米空間的竹美山閣。

竹美山閣由於曾經有劇組在這邊拍戲,所以住宿的價位並不便宜,
所以自然對它充滿了期待,沒想到期待換來的是失望!

竹美山閣位於泰安溫泉區較裡面的地方,要進飯店之前,還會有兩個超級大陡坡,
一直以來在網路上看到大家的討論,心想陡坡是會有多陡,無法想像那個坡度,
等到自己實際到訪,才赫然發現真的是超級陡的啦!大概快45度角了耶,
當下還真的有點擔心車子爬不上去,事實證明是自己多慮啦!

 

竹美山閣_1

竹美山閣的門面不大,不過建築還挺有特色的!
停車場不在這邊,要往旁邊的路爬上去一小段,
飯店有接駁車來回,建議可以先讓其中一人下車去CHECK-IN及把行李先卸下。

 

竹美山閣_2

雖然已過了耶誕節,但大廳的耶誕樹還在,
LOBBY位置不多,常常是坐滿的狀態。

 

竹美山閣_3

櫃台也是小小的,大概只能讓三組人辦理進、退房作業。

 

竹美山閣_4

大廳空間不大,不過也不至於感覺擁擠~

 

竹美山閣_5

下午茶的地方,非常的陽春啊!!

 

竹美山閣_6

可以去跟服務人員拿杯薑茶來喝,在只有攝氏6度的地方喝薑茶,實在是太舒服了啦!

 

竹美山閣_7

我們的下午茶,就一杯布丁+巧克力蛋糕+一杯洋甘菊茶,味道非常普通,
要不是我們的套裝行程裡有附贈這一項,真的建議大家不用花錢去吃啦!


本來一切都很美好,但是,當得知過了下午三點還是不能CHECK-IN時,心裡就不是很舒服了,
飯店規定下午三點才能CHECK-IN,早上十一點就要CHECK-OUT,
可是他們竟然無法準時給房,然後還要求人家要準時退房,這實在是很不合理啊!

住過這麼多間飯店,這是第一間到了CHECK-IN時間還不能進房的飯店。

等了約莫半小時終於進房了!

 

我們住的是和洋式套房,除了一張大床,還有一個塌塌米的空間。 

竹美山閣_8

一進門有個玄關,可以把鞋子放在這邊。

 

竹美山閣_9

入口處了右手邊是茶水間,有供應免費的礦泉水、茶包、咖啡、泡麵。
還有熱水壺可以加熱開水。

 

竹美山閣_14

下面的小冰箱裡有免費的台啤、舒跑、可樂。

 

竹美山閣_10 

一張大床,是標準雙人床。

這時竟然在床旁邊的木頭地板發現黏黏的不明液體,蠻大一片的,馬上打電話去櫃檯請人來處理,
沒想到服務人員一到竟然只是送來我們預定好的嬰兒澡盆,完全不知道要做清理,
跟他反應還一副非常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

 

竹美山閣_11

塌塌米的空間,可以加兩床,加床的費用也不便宜,
有小孩的人建議可以住這種房型,另外沒塌塌米的房間更小間喔~

 

竹美山閣_12

跟MOD合作,有一些頻道可以觀看,不過選擇不多就是了。

 

竹美山閣_15

附贈的拖鞋還蠻好穿的,有做防滑防水的設計。

 

竹美山閣_13 

陽台沒有風景可看,而且紗窗門是壞的,地上都是灰塵,根本不能出去!

 

竹美山閣_16

溫泉飯店最重要的浴室,大家一定很好奇吧!

 

竹美山閣_17

基本備品都有~

 

竹美山閣_18

泡湯池非常大,我們一家四口都可以一起進去泡了!

可是,大家應該有看到裡面還是濕的 orz

 

竹美山閣_19

旁邊有蓮蓬頭可供沖澡。

本想泡個溫泉後來睡個午覺,沒想到溫泉水一開,一滴水都沒有!!!超傻眼的~
打電話去問,回答說不知道原因,請他確認一下情形後再打電話跟我們說,
過了半小時完全沒下文,只好自己又撥了通電話過去詢問,
才說是源頭出了問題,正在搶修中。
過了兩小時還是沒水,再打去問,還是說再修理了,要我們再等等,
最後才得到一句應該晚上六點就會好。

終於在晚上約六點半水才來,真的讓人太失望了!
(儘管最後因為這樣要求延後一小時退房,可是還是讓人心情很不好) 

 

竹美山閣_20

竹美山閣_21

晚餐跟早餐都是在飯店的餐廳使用自助餐。 

 

竹美山閣_22  

餐點的樣式不多,不過味道都還不錯,挺好吃的!

 

這次住宿竹美山閣,真的覺得飯店該要好好檢討了!
一是CHECK-IN的時間到了,竟然無法提供房間讓客人入住。
二是房間的清潔真的有待加強!
三是溫泉飯店竟然沒溫泉,還不主動告訴客人處理進度。

CHECK-OUT之後寫了顧客意見表,過了一個禮拜沒人理,
再次寫email去反應,才得到一封道歉信!沒錯,是道歉信,連通電話都不打,
然後過了一天,突然收到飯店寄來的三罐果醬,我又再次傻眼了!
這間飯店應該會從此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從飯店退房後,我們去山吻泉餐廳享用午餐,山吻泉餐廳位於泰安觀止的對面,汶水溪旁。

山吻泉_1


山吻泉_2

山吻泉的生意很好,要去用餐建議要訂位唷~

 

山吻泉_3

山吻泉_4

對面就是泰安觀止,天氣好一點時坐在戶外用餐,感覺應該更棒!


我們點了原味鱒魚鍋+香茅碳烤雞肉石鍋拌飯~

山吻泉_5

石鍋拌飯附贈的玉米濃湯,艾薇是覺得味道太清淡,不是很好喝。

 

山吻泉_6

香茅碳烤雞肉石鍋拌飯,這道拌飯味道還不錯,而且吃得到鍋巴,
只是香茅有股嗆味,不愛的人可能會覺得難吃喔~

 

山吻泉_7

山吻泉有名的鱒魚火鍋
用了一整尾新鮮的鱒魚下去煮,魚肉很新鮮,不過魚刺頗多,給小孩吃的時候要把魚刺挑乾淨喔!

 

 

 

山吻泉_8

附餐的洋甘菊茶,喝起來很普通。是說這兩天一直喝到洋甘菊茶阿~

山吻泉咖啡
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83-2號
電話:037-941570  

 

 用餐完畢後,再前往有名的清安豆腐街逛逛~

 

清安豆腐街_1

假日的清安豆腐街人潮不少,找個停車位也花了一點時間。

 

清安豆腐街_2

清安豆腐街_3

有看到一整排的車嗎?唯一一條進泰安溫泉區的路都是車啦!

 

清安豆腐街_4

有名的清安豆腐店,超多人的,因為裡面賣的是熱食,我們才剛吃飽,就沒去湊熱鬧了!

 

清安豆腐街_5

來到這邊好多賣臭豆腐的店喔!走在路上都一直聞到臭味XD

 

清安豆腐街_6

清安豆腐街_7

隨意挑了間黑皮臭豆腐嚐個鮮,發現他們的臭豆腐有黑色的耶,看到其他家還有紅色的,
吃起來,嗯~個人還是愛原味的啦!
不過老實說,艾薇覺得這邊的臭豆腐並沒有比較好吃喔!

然後有個小孩一直在旁邊說要吃豆花,阿~這條豆腐街竟然沒什麼人在賣豆花,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可是,實在是不好吃啊 orz

 

清安豆腐街_8  

整條街道上都是賣吃的東西,來走走逛逛一下也還挺不錯的啦!

 
小待了一下,就前往大湖採草莓啦! 請看下一篇吧X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艾薇 ❤ 廚房是我的遊樂園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Irene Yen
  • 沒錯, 竹美山閣真的變得非常糟,上次住宿凌晨大家熟睡時火警響,大家都睡眼惺忪地衝出房間,竟然沒有服務生主動跑上來說明和道歉。隔天只給了個小禮物和一張不能與其他優會共用的折價券。沒有誠意呀,拒絕往來。
  • 他們的員工真的要再教育一下!!

    艾薇 於 2013/09/15 12:2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