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Ivy's World☆ 公告區~
    MamiBuy 最多媽媽分享的親子平台        


▌艾薇 ▌10年前去了一趟加拿大後,就愛上了在廚房裡忙東忙西,

升格為人母後,最愛分享育兒大小事及各類美味的食譜。


▌Charles ▌竹科工程師,喜歡研究各類電子類產品,

平常最愛的就是回家吃一頓愛心料理跟陪小孩玩樂高。


可以為家人料理食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從料理中,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愛。
在艾薇的部落格裡,沒有繁雜的食材跟手法,只有用簡單食材創造出的美味料理。


本部落格文章與照片版權為艾薇所有,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或複製使用,謝謝。


加州21天親子自由行 → SF、Monterey、Carmel、NAPA、RENO ♥ 連結 ♥

九州八日親子自由行 → JR PASS玩透透 ♥ 連結 ♥

關西七日親子自由行 → 善用票券大玩特玩 ♥ 連結 ♥

OKINAWA沖繩親子自由行 → 親子必遊景點!! ♥ 連結 ♥




合作相關事宜請來信



沙茶雞肉炒麵1.jpg  

 
我只能說這道麵食真的太正點了  ^^
沙茶醬拿來炒肉類或是炒麵
好吃得不得了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身體不太舒服,是因為肚子裡多了這個小寶貝-小檸檬。
跟懷豆仔一樣,艾薇嚴重的害喜,又暈又吐,食慾嚴重不振,
比較辛苦的是,人不舒服還要照顧豆仔這個小皮蛋,加上初期有點出血,這簡直累翻了我們夫妻倆。

現在終於熬過了前三個月,孕吐的症狀有改善,小檸檬的狀況也比較穩定了,上來跟大家報告這個好消息!
希望我的小檸檬可以健健康康的在肚子裡慢慢長大,這是艾薇目前最大的希望了。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噹噹噹!期待好久的墾丁行終於到啦!這次要帶豆仔去海生館,另外要入住夏都酒店,喔耶!

雖然艾薇是高雄人,可是每次去墾丁總是沒有特地去海生館,這次終於要去了。另外艾薇很喜歡夏都,之前去過幾次,都非常喜歡它們擁有私人沙灘的這個特色,以前跟老公談戀愛時,還曾經在夏都抓過螃蟹勒XD

這篇遊記的照片會比文字還多,一方面是因為艾薇現在身體稍微有點不適,實在沒很多時間可以上網寫網誌,另外是因為這趟是純度假之旅,一整個走悠閒慵懶風,請大家欣賞照片囉!!

1_海生館_1.JPG
海生館風大到艾薇好像瘋婆子喔!!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寶寶食譜] 1Y6M 雙色炒飯.JPG 


小孩都喜歡有變化性的食物,那就來個雙色炒飯,看起來好吃,味道也不一樣喔!


材料:

1. 白飯    1碗
2. 青江菜  1/3碗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以前就曾經聽過幾個媽媽朋友說他們家的小孩曾經吃飯吃到睡著,
當時覺得挺不可思議的,
沒想到,這次換艾薇自己見識到了,
豆仔也吃飯吃到直接睡在餐椅上,
只能說: 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2Y3M1W] 吃飯吃到睡著.JPG 

哈哈!有沒有很好笑?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轉眼間已經結婚五年了!
今年照例去青樺拍了張紀念照,豆仔很配合的乖乖拍照,
艾薇還蠻喜歡這張照片的,覺得自己跟老公真的有夫妻臉耶XD

一輩子都要這樣幸福下去唷!!


 

結婚五週年紀念照.jpg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豆仔的理解力越來越好了,慢慢的可以把他當小幫手使喚!
有時候地上有髒東西,他會幫忙撿起來放到桌上去。看到一樣認識的東西會一直講個不停,不過大部分時間還是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另外豆仔竟然認識麥當勞跟costco,現在他只要經過這兩個地方,就會一直麥當勞,costco叫個不停,
甚至他還幫麥當勞編歌,真是太好笑了!

這週艾薇住的社區有畫畫活動,
每個小朋友只要參與活動就可以得到一盒免費的蠟筆,
活動很不錯,好多小朋友在現場畫畫,豆仔也玩得很開心。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艾薇常常聽到身邊的人介紹這兩樣東西,
可惜一直都沒機會可以託人買到,
這次剛好有位朋友要去日本,
就託她買了這兩樣東西!
剛拿到東西時,覺得包裝真的是好可愛,
果然是專門做給小孩用的啦XD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一週遇到了老公公司的家庭日,這是他們第一次辦家庭日,地點就選在六福村,喔耶!艾薇很愛六福村的呢~

一早起床朝著六福村出發,好久沒這麼早出門了。從竹北過去,大概40分鐘就可以到了,還真的挺近的!一到六福村,就看到老公同事們已經在門口集合了,因為是家庭日,所以也有很多小朋友,真的是很熱鬧。

照個合照後,大家動身前往園區啦!


[2Y2M2W] 六福村_1.JPG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豆仔最近越來越會說話了,開始有量的觀念,開始會說"好多車車",也會把新學會的詞重複不斷的唸出來。如果是跌倒或是撞到,也會試著要跟爸媽講他撞到哪裡,哪裡會痛,而且很囉唆的一直講XD

還有豆仔會分辨眼睛,鼻子,嘴巴,耳朵了,一邊講還會一邊比。數子也會從1念到7,偶而也會從1念到10了。


豆仔很喜歡去遊樂場玩電動車,不過通常他都是坐在上面玩方向盤,真的動起來他反而會嚇到呢~
這次給他坐了轉轉電動車,沒想到他好開心,一直露出緬靦的笑容,真的是太可愛了XD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雞蛋糕.JPG  


於豆仔太愛吃蛋糕了,所以艾薇決定拿出之前買的雞咕咕雞蛋糕機做雞蛋糕給他吃,
果然,豆仔吃的很開心阿~

因為是豆仔要吃的,所以艾薇這次的配方沒有加入奶油或是沙拉油。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周其實遇到了艾薇的生日,
早早老公就請假準備帶艾薇去清境跟台南玩耍,
順便回一下好久沒回去的娘家,
沒想到接連好幾個颱風警報,
搞的這個假期超級掃興的,
最後埔里,清境,中興新村,台南,都在一天內解決,
最後就直接殺回高雄休息了。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豆仔會說的話越來越多,常常會指著書上的圖案叫出名稱,最常說的字是: 車車,飛機,螃蟹,草莓,狗狗,喵咪,漢堡,蝴蝶,巧虎。
偶爾也會有量的觀念,ex: 好多書。

不過現在的豆仔正處於叛逆期,叫他做什麼都不要不要。遇到不合他心意的事,不是發脾氣就是倒在地上大哭。
加上最近發現他有分離焦慮,常常黏著艾薇,其他人要抱他都不行。
所以最近艾薇有特別累的趨勢,不知道什麼時候他才會回復到之前乖巧的樣子阿?

不過就算如此,豆仔還是很可愛的啦!只要他給艾薇一個笑容,艾薇根本就沒辦法對他生氣ㄇㄟ。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艾薇一直都很喜歡吃鐵板燒,看著師傅在鐵板上處理食材,
真是讓人不禁就會對吃飯這件事充滿期待,
當然,除了食材本身的品質,廚師的手藝跟調味也是影響整道食物味道的主要原因。

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推薦這一間鐵板燒,加上每次路過都看到很多人排隊,
所以就特地去吃看看。

這間鐵板燒餐廳有兩種位置,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煎餅是豆仔喜歡吃的食物之一,做法也很簡單,材料可以做很多種變化,
先來一個鮮菇馬鈴薯煎餅的食譜給大家參考喔!

 


[寶寶食譜] 1Y6M 香菇馬鈴薯煎餅.JPG 

 

材料 :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內灣,相信這個地方大家都不陌生吧!
艾薇之前跟老公去過一次,那次好像是為了螢火蟲去的,
這次再去,身邊已經多了一個兩歲的豆仔,時間真的過的好快阿!
 

 

內灣老街簡介

內灣老街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當地居民以客家為主。近年來以懷舊的老街情懷包含了帶動觀光,包還古色古香的內灣車站內灣戲院內灣吊橋新竹旅遊景點,內灣老街除了傳統街屋建築外,還有那漫畫家劉興欽博物館,作者筆下親切的大嬸婆與阿三哥、淘氣機器人等都可以在此看到。來到內灣老街,還可順道品嚐美味的野薑花肉粽、紫玉菜包、客家擂茶、擂茶冰沙、客家麻糬等特色美食。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艾薇對伊莎貝爾的印象一直是停留在喜餅這方面,身邊的好友結婚也選擇過他家的喜餅,這次艾薇的大姐結婚,則是選擇同是他們家的皇樓喜餅。吃過之後覺得喜餅確實好吃,難怪會被艾薇的大姐相中啦!!

這次,艾薇要來嚐嚐伊莎貝爾最新出爐的中秋月餅,嘿嘿!看了不要跟著流口水嘿~
艾薇拿到的是月之光華系列的月餅,官網上的照片看起來好豐富喔~

1.jpg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新竹附近很多景點,老街也不少。上次去過了北埔老街後,這次改去湖口老街看看。

湖口老街,全長300公尺,呈L型的街道在三元宮交會。街屋多為二落成或三落成的狹長平面店舖住宅。建物全由紅磚拱廊方式建築而成,屋簷口立有鳳凰、獅身、花卉等裝飾圖案,風格相當獨特。

艾薇覺得湖口老街的建築真的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人潮不多,其實如果可以加以包裝一下,應該也會是個不錯的地方。

 

[2Y0M4W] 湖口老街_1.JPG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豆仔最近真的是歡到一個不行,讓艾薇見識到了兩歲兒的逆襲是怎麼一回事了。意見很多,想要做什麼不依他的意思,他就會開始耍脾氣,甚至在公共場合上演哭到直接趴在地上的戲碼。

最近的豆仔很討厭走路,動不動就要人家抱,不抱他他就當場大哭大鬧,真的要抱他時,他又不讓人家抱,真的是有夠難帶的。

不過,難帶歸難帶,他最近的學習力有在明顯增強中。開始會學大人說話,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還是嘰哩咕嚕的不知道在念什麼,但是有時候會出現一些有意義的字,這也算是有進步了啦!

來幾張這禮拜的精選照片吧!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說到關西的青境花墅,很多住在新竹這邊的媽咪一定都有聽過,
艾薇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媽咪推薦這個地方,
而且據說假日的青境花墅還要訂位才會有位置,
這次趁著小妹來找豆仔玩,我們就前往了清境花墅啦。

出發前,豆仔跟他的小阿姨玩得十分開心,連那個瀏海貼片也要玩,真的是太好笑了。

[2Y0M3W] 小妹&豆仔_1.JPG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