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生活了兩個月
皮膚一直反覆過敏
撐了將近一個月
今天..老公帶我去walk in clinic看皮膚
一間小小的診所
人倒是不少
等了約1.5hr終於盼到了醫生

由於在加拿大..皮膚科算是專科醫生專門的一科
所以在一般診所..他們對這個應該是不熟
可是...如果你要去看專科醫生
也必須要一般診所的醫生幫你轉介過去
總之就是一整個麻煩

醫生進來就是問我有什麼症狀
大概聽了一下就說..我也不是很清楚
就說他會先開藥膏給我擦
之後如果還是沒有好
會幫我轉到皮膚專科

就這樣
診療費CAD100+藥品費 CAD 20
總共要價台幣 3600
0_o
這個有點誇張ㄟ
在台灣看個皮膚了不起花300
這邊卻是12倍
突然覺得在台灣真的好幸福
在國外要是你生病了
那個費用會讓人吐血啦

雖然說我們有買保險
可是...經驗告訴我們
要從保險公司那邊拿到醫療補助費
大概又要花上N倍的時間才能拿到吧

加拿大人辦事真的是超沒效率
然後錢都給你亂收
帳單要是不盯緊一點
莫名其妙就會被扣了一堆錢

果然是國外生活大不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