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飯    
                                                                    

還記得大學時期
有一陣子我跟老公常常跑去游泳
游完泳後..總市會去吃一家街口的雞肉飯
配上溫州大餛飩湯
真的是人間一大享受
從那個時候開始
我就愛上了雞肉飯跟溫州大餛飩湯

來到這邊
要吃到雞肉飯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就試著自己做做看
沒想到會這麼好吃
真的是好感動阿!
  

 

 

雞肉飯 2

 

 

 

 

 

 

 

 

 

 

 

 

 

 

 

 

 

 

 

 

材料 :

1. 雞胸肉  200g
2. 白飯  2碗
3. 油蔥酥  1.5小匙
4. 醬油  0.5小匙
5. 鹽巴  適量

 

做法 :

1. 雞胸肉洗淨後,表面抹少許鹽巴

2. 大碗中放入2/3量杯水後,將雞胸肉放於碗中並加入0.5小匙的油蔥酥

3. 電鍋放半杯水,將大碗放進去蒸,電鍋跳起後再悶15分鐘即可取出,放涼後撕成條狀


4. 起油鍋爆香油蔥酥後加入大碗中的雞汁,再加入醬油及鹽巴調味,醬汁完成


5. 白飯上擺上雞絲,在淋上醬汁,好吃雞肉飯就完成囉 ~




雞肉飯 1 

 

 


 

☆魚丸凍豆腐湯     

  魚丸凍豆腐湯

其實我很愛吃豆腐
在這邊每次買豆腐總是好大一塊
放冰箱又不能放太久
所以..我就會把剩下的豆腐冰到冷凍庫
這樣就會變成凍豆腐啦
魚丸凍豆腐湯就是這樣來的


材料 :

魚丸  5顆
凍豆腐  1塊 (切小塊)

調味料 :

蔥  1條 (切段)
烹大師  適量
鹽巴  適量

 


做法 :

1. 熱鍋後倒入1小匙沙拉油,爆香蔥段後加水

2. 水滾後加入魚丸悶煮1分鐘

3. 再加入凍豆腐悶煮1分鐘

4. 最後加入烹大師.鹽巴調味就完成啦!

 

我個人喜歡爆香蔥段後再加水進鍋中
因為這邊的魚丸有一點腥味
爆香後的湯頭會比較沒有腥味
如果要更快一點
就是煮一鍋水直接加入魚丸跟凍豆腐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肉飯 雞肉絲飯 雞絲飯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