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丼 


記得我在台灣就喜歡吃親子丼
熱騰騰的白飯上淋上鹹鹹的醬汁
真的是很讚阿
這邊雖然有日式餐廳
但是好像沒看到有賣親子丼的
就算有..我想也是很貴吧
所以...就來自己做做看吧
我另外加進香菇...味道更香
沒想到第一次做親子丼
也能這麼好吃 ^^


材料 : (一人份)

1. 雞胸肉或雞腿肉  120g
   (雞肉切塊後,加入醬油.糖.一點太白粉去醃個30分鐘)
2. 香菇  2片
   (清水洗淨用熱水浸泡1分鐘,水倒掉,在加進熱水泡至軟切片,香菇水留著備用)
3. 洋蔥  1/4 顆 (切長條)
4. 蛋  1顆

調味料 :

1. 醬油  2匙
2. 水  半碗
3. 糖  1小匙
4. 烹大師  適量


做法 :

1. 熱鍋後加油,將洋蔥放進過中炒至半透明狀

2. 加入香菇半炒半分鐘後在加入雞肉拌炒至雞肉表面熟透

3. 加入調味料後悶煮3分鐘,再把蛋加入,至蛋全熟即可淋在白飯上


PS : 1.雞腿肉較雞胸肉嫩,油脂也較多,不過我喜歡雞胸肉
      2.因為個人口味不同,所以調味料的部分可以自己調配
         想要湯汁多一點,水就加多一點
      3.我不敢吃生雞蛋,所以等蛋全熟透才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