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鄉生活最大的痛苦
大概就是感到寂寞吧

離開從小生長的台灣
來到這個從沒來過的加拿大
老實說心情蠻矛盾的

到國外生活是很多人的夢想
當然我也不例外
加上可以避開在台灣的一些煩惱
剛開始我的心情其實是很雀躍的

越接近出國的日子
心情慢慢的轉變
從雀躍轉成不捨
畢竟要離開親人.朋友
需要多大的勇氣阿~

最後來到加拿大
這邊的生活模式.社會都跟台灣不同
差別最大的當然就是物價暴增
花了好長的時間要來適應這一切
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不能習慣

其中
寂寞大概是每個在異鄉生活的人的敵人吧
要去認識各個國家的人本來就不容易
而在這邊..台灣人也不多
最算有..沒有交集的話..也是話不投機的啦

現在網路已經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上網跟親人聊天..跟朋友敘舊都要靠它
更希望大家都能有個人blog..
這樣我就能知道大家的近況
只是..大家都太忙碌..只有我一個人乖乖的定期更新blog

Anyway...

只是想告訴大家~ 我好想念妳們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